《中央社》報導,一對台籍夫妻日前挾帶價值700萬美元的製毒先導劑偽麻黃素欲入境澳洲,經海關查獲,遭逮捕起訴。對此,警大前教授葉毓蘭痛指,台灣人還不覺得丟臉丟死了嗎?葉毓蘭表示,這對夫妻可惜沒有被航警在桃園機場攔下來,現在換得在澳洲的免費食宿,搞不好還要連吃5年,只不過就算連吃5年,也不能換得永久居留權。他們也說不定曾經被警察攔下來、移送過,但是遇到特別重視人權的法官,認為他們已經被警察攔下,運毒未遂,沒有造成危害,緩刑或無保飭回就好了。她並指,以上情節均非虛構,也絕對有雷同。「台灣人還不覺得丟臉丟死了嗎?」她說,將來拿台灣護照出國的,「都有可能被入境國視為跨國販毒運毒與跨國詐騙的嫌犯potential suspect,真是夠了!」警大前教授葉毓蘭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

876C5C6DD97CA5E5
arrow
arrow

    barberqwe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